內容來自sina新聞

葉檀直言中國經濟形勢不好 點名看好武漢投資(圖)





  5月17日,知名財經評論傢葉檀來漢,面對面與大傢探討瞭時下經濟大環境、未來投資方向等問題,點名看好武漢的投資前景。

  葉檀一向以"敢說"著名,這次也不例外,葉檀直言"既然大傢願花2個小時時間聽我說,那我跟大傢說的一定是真話。"

    投資:最看好武漢和鄭州

  談及國內投資,葉檀認為鄭州、武漢、重慶、成都是如今的投資熱土,她更表明自己最看好鄭州和武漢。

  "當今中國進入軌道交通時期。中國的軌道交通已經規劃到瞭2070年,未來50萬以上人口的城市都會建軌道交通。中國的樓市價格隨著政府規劃而走,以保定為例,在津京冀一體化後,保定房價每平直漲2000元,資源越集中,房價就會越高。"

  葉檀表示,現在聞名的武漢"8+1"城市圈正是政策陽光所照之處,中西部地區也是高鐵投資熱點,武漢投資前景廣闊。

  葉檀並不看好鄂爾多斯和廣州等城市,認為在未來幾年,這些城市的經濟不會起來。然而對於鄭州和武漢,葉檀表示雖然近期房產市場並不景氣,但重點城市永遠是最抗跌的,這兩城的發展潛力值得關註。

    大勢:中國經濟形勢很不好

  葉檀直言中國現在經濟形勢很不好,中國在經濟保持每年8%往上走的同時,貨幣發行量也在一路飆升,中國現在貨幣發行量是美國的1.5倍、日本的1.7倍、英國的4.7倍,這對周期性行業、傳統行業是致命性的打擊,去年我國鋼鐵產業每噸鋼的利潤僅8毛4分,甚至不如賣茶葉蛋的利潤。

  "今年廣交會上,中國貨幣、出口、成本三大紅利消失,唯一上漲的數據就隻有外國人參加廣交會的數量上升29%瞭",葉檀笑言。韓國等國傢出口零關稅相比於中國出口的高關稅占據瞭絕對的出口優勢,韓國電子產品一年就能增長6倍,在此環境下,中國的外貿經濟不容樂觀。

  對於前幾年眾多投資者財富劇增的現象,葉檀指出恐怕並不是那些人投資有道,而是在當時"邊投資邊印錢"的政策下,通貨大幅上漲,"就像臺風來瞭,豬都會飛一樣,這個時期裡,無論你投資房產、黃金或是玉器,收益幾乎都是上漲的。

  然而現在是個分化的時期,盡管現投資規模是上一屆政府投資的近10倍,但政府不再加大貨幣發行量,這意味著未來你投資什麼都有可能虧損,用另一句話說'臺風去瞭,總有豬會死的'。"

  葉檀稱未來是隱性投資時代,投資是必須的,但風險必定也會大大增加。

  >>>人物介紹

  葉檀

  博士學位,知名財經評論傢、財經專欄作傢。《每日經濟新聞》主筆、《解放日報》經濟評論員,央視財經頻道特約評論員。她在《南方都市報》、《南方人物周刊》、《財經國傢周刊》、FT中文網等多傢媒體開辟瞭財評論專欄,主要從事資本市場、房地產市場、金融等領域寫作,著有《拿什麼拯救中國經濟》、《中國房地產戰爭》。葉檀的言辭十分犀利,常常直擊經濟華麗面紗下的真相,因此深受人們歡迎,被譽為"民間輿論領袖"。

  

新聞來源http://wh.house.sina.com.cn/news/2014-05-21/0505415386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clifl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